俗話說:「給別人一些空間,也就是給自己一些空間」
人與人的相處,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有時我們覺得自己絕對是對的
非得爭個誰是誰非,你死我活不可
然而或許自己的立場沒錯,但卻也忘了
給別人方便,也就是給自己方便啊!
一定要爭出對錯的話,常常會兩敗俱傷

其實
人的眼睛可以看遍群山峻嶺,汪洋大海,藍天白雲
但為何唯獨容不下一粒沙一個人呢?
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很委屈,絕對嚥不下這口氣
但是,幾年過後,再回頭看
什麼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所以
用快樂的心
將事情看,淡看輕
自然會雲淡風輕,雲消霧散。

《受用一生的智慧》戴晨志博士
~~~~~~~~~~~~~~~~~~~~~~~~~~~~~~~~~~~~~~~~~~~~
常常因為不喜歡某人
把自己搞的心情灰暗
也會有"有他就沒有我"的想法
但是說實在的
這樣對自己實在是一點好處都沒有
甚至吃虧的總是自己

前陣子跟令旋也有聊到這類的話題
我還記得她跟我說的鴿子的故事
(應該沒記錯吧,是鴿子吧?)
最後的結論讓我印象深刻
"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
但是...唉...
這也是一門很難修的學分
好吧!既然碰上了
就用快樂的心來修吧!

軟弱的兔兔,靠著神剛強起來唄,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