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玉琦帶著爸媽們一起去參觀忠僕

慧心姐特地抽空為爸媽們介紹了忠僕號

還帶著我們四處參觀(當然沒有上次那麼精采囉)

慧心姐堅持不讓我們喊她慧心姐

原來是因為"慧心姐"聽起來像"衛生紙"

但是我們又不願意直接喊她的名字

雙方堅持下,最後決定喊她"心姐"

很可愛的心姐,每次都很熱情的接待我們



上船第四次,昨天才有時間真正逛了書展

李媽咪介紹我看一本書

說我看了之後對我的幫助會很大

因為我還不會學習著說"NO"

哈哈,我還以為我已經有改進了勒>////<

喔喔...我還買了一本英文聖經唷~嘻


爸媽們逛完書展後就先下船去喝咖啡

慧心姐就帶著我跟玉琦去參加晚上的program

主題是Let's talk English

因為是中途才加入

玉琦雖然一直要我開口跟外國人說話

因為缺乏勇氣跟不知道怎麼加入

所以我一直很少開口,就只有聽囉

後來看到印尼輪機長(上次有帶我們參觀引擎室)

超開心的我們趕緊衝上前跟他聊天

知道他會在高雄多待兩個星期

因為老婆即將生產(很酷吧,第四個baby在台灣出生唷)

所以DOULOS去台中,他會留在高雄

很熱心的說,如果我們想多練習英文

可以利用這兩個星期去找他

還留了email給我們,好感動

但是印尼輪機長的英文我實在是聽不懂,哈

但是我們一定會去醫院探望他老婆跟小寶寶

program結束後,因為有些照片要給Lissy

所以就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廣播

Lissy一看到我們就給了個大大的擁抱

還害羞的說我們帶去的餅乾跟水果會讓她發胖

Lissy好可愛又很親切

很有耐心的聽著我的破英文

也會盡量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明白她的意思

聊到一半玉琦看到也帶我們參觀駕駛艙的二副

二副竟然還記得我們耶,他真是酷

後來玉琦跟Lissy開始批哩趴拉聊個不停

所以我跟二副也開始聊天

二副是個很紳士的大好人

又再一次的問我什麼時候準備上船

我就用破破的英文說

我很想呀,但是我會害怕

二副問我害怕什麼,害怕語言障礙嗎?

我就說對呀!!!

二副說每個人剛開始都會這樣的

但是不要害怕,說不好沒關係

慢慢來,因為他們願意等,願意聽你說

我好感動唷,因為二副正是在慢慢等,願意聽我說

我還說我會擔心這只是一時的感動

而不是真正感受到神的呼召

所以我要一直禱告,我需要更多的勇氣

二副說如果神願意給妳機會,祂會給妳一扇門,並且將門打開

要妳轉開手把走進去

如果這機會不是妳的,神會將這扇門關起來

當二副說著這些話的時候

我是非常開心非常感動的

英文程度破爛到不行的我

竟然可以跟二副聊著感性的話題

二副不僅很有耐心的聽我說

還刻意放慢說話的速度,好讓我更能明白他的意思

我們還聊到什麼時候離開台灣

離開台灣後接下來要去哪?

聊到最後我們甚至還大笑

因為我們說玉琦的英文很不錯,一開口就停不下來

還在玉琦身上假裝找開關要把她關起來

當我在玉琦手上按了一下說"stop"

二副又笑灣了腰^///^

昨晚又是恩典的一夜

暫且不論我們是否會上船服事

這樣的感動已經在我們的心裡深深烙印著

至少現在我可以為著DOULOS及船上的同工們禱告

短短了兩個星期我去了DOULOS四次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及啟示

雖然我不一定會上船服事

但是透過DOULOS給我的感動

相信也會改變我目前服事的態度

也會讓我更加堅定的單單信靠祂

(不敢相信竟然可以跟二副聊這麼久,我說他很帥,他說他是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