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痛苦的疾病,讓教聖經的比利沃克老師有好幾個月無法照常上課。
後來他對學生說,因為不能教導他們,使他心裏很難過,但上帝卻藉著他的病和康復教導他。
在臥病期間,有一天,他在禱告默想的時候,被使徒行傳28章中的一段經文所吸引。
這段經文記載了保羅在馬耳他遭遇船難的事蹟。
他從中看到,除了保羅被毒蛇咬了卻沒事的神蹟外,還有好多教訓。


這位偉大的使徒,曾向千萬人傳講福音
行過許多神蹟奇事,寫了新約中的多卷書信,卻成了囚犯,被困在小島上。
他曾否躺著哀嘆自己的遭遇?他是否想過自己因為是使徒,就應該享有比其他人更好的待遇呢?
不!聖經告訴我們,他的選擇是去幫助船上的同伴和照顧大家。
當時下著雨,天氣又冷,所以保羅「拾起一捆柴」,放在極需添柴的火堆上(第3節)。


因著困難的環境,你也許被撇在一旁好一陣子了。
也許你的生命到了一個地步,不可能再參與需要消耗精力的行動了。
不要悲觀失望。請記住保羅的榜樣,去做你所能做的事
哪怕只是簡單地「拾起一捆柴」。


上帝絕不會把你放在不能服事他的崗位上。


在你所在之地,開始服事主,
宣講他的信實,信靠他的話;
只要力所能及,去做主的事,
他就會使用你,成就他計畫。





金句:「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侍。」(加拉太書5章13節)





--------------------------------------------------------------------------------------------------------------


今天的日糧真是道盡了我心坎兒裡的話
我很喜歡跟著大家一起衝服事的感覺
也很希望能有很多的機會參加靈修讓自己成長
可是往往都有著我無法克服的理由
讓我偶爾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參加靈修就要偷笑
也讓我在今年推掉了好多好多的服事



其實,並不是不願意
只是以前的經驗讓我自覺
我非一般人的健康
我可以用毅力撐過服事
但是撐過去之後的結果
已經讓我害怕並且退縮
也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



親愛的天父
我的狀況比去年還要不好許多
我時常不知道,祢要這樣的我在未來做些什麼
能否有個改變讓我現在力所能及?
讓我在軟弱時不被撒旦迷惑
讓我能夠更堅定的信靠祢的話語
讓我以保羅為榜樣
盡力去作我所能作的事
儘管我的XX到了一個地步,很難再參與需要消耗精力的行動
在未來,我很願意換一個方式,繼續服事祢
孩子迫切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提外話
我的麻吉姊妹sweet下星期要來
amy方也升格為私立高中的老師
我跟sweet要海ㄎ一ㄤ她一頓
然後要帶sweet去買衣服,唱歌,乾一杯
美中不足是elaine沒能一起來
不然四個又聚在一起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