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俞遜發老師
終究還是敵不過病魔的糾纏
在20號辭世人間

從國中就一直很崇拜俞老師
只要有他的演出
我一定到場

作夢也沒想到這麼厲害的演奏家
可以在我在學南藝時來客座教授
而且還跟我們建立了很好的師生感情

每回去南華上課
老師都跟著我們買好吃的早餐
我們還會推薦老師吃哪一種好

老師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
他的學生醜醜的
讓他不想上課
我們還因此買了珍珠奶茶假借送老師喝
其實是去看醜醜的學生
老師笑著說沒想到我們真的跑去ㄌ

在我跟F3吵架時
演出結束
老師們的慶功宴還沒結束
老師還特地跑回來找她們去看電影

吵架時我雖然孤單
但是老師看到我
會過來關心我
其實我知道
老師那時已經要回大陸
他很希望在他回去前能夠看到我們合好
可是...我卻讓他失望了

俞老師...
您不要擔心
我們已經合好
我們是越吵越好
而且我們也畢業囉!!!

俞老師...
我好想你喔!!!
當我們在台灣聽到你生病
而且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
就一直很心疼你
可是你還是很堅強的撐了一年

我們都知道舞台是你的生命
雖然醫生緊告不能在吹笛子
可是您的心願就是死也要死在舞台上

雖然您的人生舞台已經謝幕
但是您的精神舞台卻永活我們心中
捨不得您
但還是請您好好走
俞遜發老師說:“不要凄愁,不要眼泪, 既然死是一件和空气、和阳光、和雨水一样自然的事情, 就不要去惧怕它的到来。 我以为,生命以外还有‘生命’,那就是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